OPEC:印度2040年前將取代中國 成全球最大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OPEC 周二發布《2040 年世界石油展望》,認為未來印度將會取代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能源需求國。由現在到 2040 年,印度將需要更多的額外能源需求,來推動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NMoney》報導,OPEC 表示,這種領先地位的變化,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對能源需求的下調,而非對印度增長前景樂觀的結果

預計中國未來需求的能源減少,最重要的理由,是中國正大舉進軍可再生能源。

中國已採取多項措施,來限制能源的污染,包括關閉多個現有的媒礦廠,並限制新礦廠的建設。中國政府還承諾,到 2030 年,將清潔能源的比重提高到 20%。

OPEC 指出,中國最近的信號和具體行動,提高了政府在努力打擊污染問題上的信譽,有助於減少全球排放,以及更有效地使用能源。

雖然印度同樣制定了野心勃勃的再生能源計畫,但目前成效不明顯,預計仍將大幅依賴媒炭等骯髒能源。

兩國同樣制定了汽柴油車的淘汰計畫,但 OPEC 認為,這僅會「部分」減少對能源的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