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能源車 壓縮空氣就能當動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擁有汽車品牌路虎 (Landrover)、捷豹 ( Jaguar ) 的印度最大集團 Tata(TTN-US) 或許會是特斯拉 (TSLA-US) 最大的對手,因為他們公布了一款新的能源車 AirPod,而該能源車的動力靠空氣就能搞定。新浪網報導指出, AirPod 動力系統來自盧森堡的 MDI 技術,當空氣通過一定的壓縮裝置,然後自動進入發動機缸體並開始膨脹,進而推動活塞,讓整輛車動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 AirPod 最高速度可達 70 公里每小時,還有專屬的能源站,加一次空氣只需要 2 分鐘,滿狀態可續航 200 公里。同時,AirPod 還能加裝制動能量回收系統為電池充電。

Tata 集團表示該款車的量產已經提上日程,主要面對的市場將選擇在歐洲,面向汽車共享及企業車隊領域投放,目前該車的售價被定在 7500 歐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