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懼73.9%負面聲浪 全球經濟成長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德國研究機構 Ifo Survery 顯示,經濟學家認為川普正在傷害全球經濟,也對美國經濟、環境保護、國際貿易、對鄰國造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機構 CESifo Group Munich 對來自 120 的國家,共 929 名經濟學者進行問卷調查,有高達 73.9% 的人認為,川普「對全球經濟有負面影響」,至於美國方面,比例稍低一點,為 57.6% 的人認為川普正全正在傷害美國經濟。

參與問卷調查的專家指出,社會正義和環境保護,是兩個最受傷害的議題,73.5% 的專家認為,貧窮的人是在這一系列政策中「損失最多的」,Ifo 表示:「川普的政權在國際貿易、與多元組織合作、維持和平與安全,這些點都表現得很糟。來自加拿大、墨西哥還有愛爾蘭的專家紛紛表示,美國對他們國家有負面影響。」

儘管如此,在美國的經濟學家,對於川普的評價稍微好一點,只有 38% 覺得川普對於美國本土有負面影響,自從川普去年出乎意料的獲選後,經濟學家和其他分析師,紛紛提出緊告,川普的「商人思維」政策,可能會對經濟造成影響,事實上,一年前進行過的 Ifo Survery,也說川普會對經濟有重大威脅。

但撇去這些擔憂,世界經濟的成長,在過去 12 個月,持續茁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上個月預測,全世界的經計今年會成長 3.6%,比 2016 年的 3.2% 還高,此外,根據官方數據,美國經濟也有第 2 季與第 3 季也有顯著成長,分別為 3.1% 與 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