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失事搜尋未獲 空軍:希望飛官何子雨平安歸來

▲空軍新竹499聯隊一架幻象2000失事,空軍副司令張哲平8日表示,希望何子雨能平安歸來。(圖/記者葉政勳攝 )
▲空軍新竹499聯隊一架幻象2000失事,空軍副司令張哲平8日表示,希望何子雨能平安歸來。(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一架幻象2000失事,空軍司令部今(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度,表示持續搜尋下仍未尋獲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副司令張哲平中將表示「希望何子雨能平安歸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哲平表示,昨晚新竹基地一架編號2040號的幻象戰機,在實施例行夜航訓練時,飛機光點從雷達螢幕消失。這架戰機是由何子雨上尉所駕駛,於昨天晚上1809時,自新竹基地起飛。1843時,空軍發現光點消失於彭佳嶼北方約60浬。

何子雨上尉是空軍官校飛常班102年班,幻象戰機的飛行時數已有227小時。

在飛安事件發生後,空軍派遣松山基地S-70C型搜救待命機於1905時,前往目標空域搜救,後續逐次派遣屏東基地C-130、E-2K、P-3C型機及空勤總隊AS-365型直升機等17批17架次,前往目標區搜救。海上救援部分由海軍派出基隆級、濟陽級、成功級與錦江級艦等7艘軍艦前往搜救。另外,海巡署也派遣海巡艦艇3艘前往搜救,目前仍積極持續搜救中。

事件發生後,空軍司令沈一嗚上將前往新竹基地向家屬慰問致意。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參謀總長李喜明下令派遣海、空兵力全力搜救,並請國搜中心協調海巡署、漁業署及岸際電台協助搜救,今天將持續派遣空中兵力及海上船艦日以繼夜執行搜救任務。

空軍司令部表示,新竹基地已責派心輔官及女性航醫官陪伴飛官的妻子與父母親,靜待搜救訊息。為使新竹基地所有官兵能共同度過這次事件,也安排心輔幹部進駐基地,適時安定官兵士氣。

空軍表示,最近剛執行完畢「天龍操演」演訓任務,飛行員隨即投入後續相關訓練,最主要的目的是維護中華民國領空安全,籲請各界多給空軍官兵鼓勵,並給何上尉的家人支持,希望何上尉能平安歸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