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廠啟用+本季展望樂觀 上銀股價攀39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銀科技 (2049-TW) 本季營收與毛利率預期將優於第 3 季,整體經營能力都會提升,加上蘇州廠將在今 (8) 日下午啟用,利多消息推升股價大漲,盤中漲幅最高逾 7%、達 331 元,創 2014 年 9 月以來新高價,站穩所有短天期均線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銀蘇州廠今日下午將舉行新廠落成啟用典禮,該廠屬生產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等關鍵零組件的後段製程,總投資額約人民幣 8 億元,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日前表示,蘇州廠落成後將提升供應能量與速度,且也將做為物流中心,讓中國當地的專屬經銷商透過該廠來調度,使產品更能滿足客戶需求。

除中國新廠落成,卓永財透露,台中精密園區預計年底前就能拿到使用執照,可望突破機器人生產瓶頸;嘉義大埔美廠第一期預計年底前完工,屬於前段製程領域,將能有效解決缺料問題;雲林第三期建設也將陸續完工,員工宿舍已開始進行發包。


卓永財表示,目前接單依然處於飽和狀態,仍須靠擴充新產能來支援出貨,並將持續調整訂單狀態,附加價值較低的訂單近來陸續到期,將重新議價調整,且重新調整價格的訂單已陸續開始供應,可望連帶使本季毛利率較第 3 季提升。

卓永財指出,產業需求持續熱絡,預期到明年上半年產業狀況都會相當不錯,且在本季毛利率較優於第 3 季帶動下,整體經營能力都會提升。法人預期,上銀今年全年獲利,挑戰賺逾一個股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