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今召開 企業家中10大熱門投資經濟體沒有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 APEC 企業領袖峰會於 11 月 8-10 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資誠 PwC 今 (8) 日於大會中發布《2017 APEC 企業領袖調查報告》,該報告指出,有 37% 受訪企業家對未來一年營收成長有信心,而在 APEC 企業領袖眼中的十大熱門投資經濟體,依序為越南、中國、印尼、美國、泰國、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暨聯盟事業所長暨執行長周建宏表示,APEC 地區是世界上成長最快、機會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包括東南亞迅速變化的新興經濟體、新加坡和香港的財富以及大中華區的成長潛力等,隨著 APEC 經濟體的成長,企業領袖對於營收成長大多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看好未來成長前景。

周建宏指出,APEC 市場彼此的關係日益緊密,各經濟體的政府也正在進行合作,同時,資誠也看到台灣的企業正在擴大 APEC 市場的業務範圍,不管是西進或是南向,都正在掌握跨越疆界的機會。

例如,越南目前為台商對東協國家投資的第一優先,且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前進基地,由於其擁有勞動力充足工資低廉,文化生活習慣與台灣接近的優勢,已有紡織、鞋業、木業、汽機零組件、自行車等產業鏈聚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