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億以太幣被「凍結」:錢包供應商老闆損失9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TechCrunch》報導,全球市值第 2 大的加密貨幣以太幣 Ethereum,錢包供應商 Parity 週二 (7 日) 宣布,由於軟體程式內部的漏洞,造成有 15 萬以太幣,相當於 2.8 億美元遭「凍結」,無法轉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此程式漏洞會影響於 2017 年 7 月 20 日後所新增的「多方簽核」(multi-signature) 錢包功能使用者,錢包內的以太幣,透過這種需要多方的簽核的技術才可進行交易。

Parity 為以太幣開發者之一的 Gavin Woods 所設立,他表示,這次問題出在一位名為 devops199 的網友,「意外」的觸碰了程式漏洞,刪除了多方簽核的必要程式碼,導致 2.8 億美元的以太幣「凍結」。這也使 2017 年 7 月 20 日後開設的 Parity 錢包無法使用,共有 70 個錢包被鎖住,其中包含 Woods 的個人錢包,有 9000 萬美元被「凍結」。

devops199 自首圖 / 圖:github截圖
devops199 自首圖 / 圖:github 截圖
這也不是第一次 Parity 出現了失誤,今年 7 月就有駭客入侵 Parity,偷走了約 3000 萬美元的以太幣。Parity 為了彌補錯誤,推出了軟體更新,而這個更新仍有漏洞,卻遭 devops199 「觸碰」到。

Parity 團隊有考慮使用「硬分叉」,也就是說,這些被鎖住的以太幣不被舊有的 Parity 程式所接納。所以嚴格來說,變成「第二代以太幣」將損害用戶的權益,不被接納。

以太幣價格在事件後下跌,暫報 293 美元。

以太幣價格趨勢圖 / 圖:coindesk
以太幣價格趨勢圖 / 圖:coindes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