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出國花費高昂?議員批為「排場王」、「燒錢王」

▲桃園市長鄭文燦挨批是排場王燒錢王。(圖/記者包萬金攝 , 2017.11.08)
▲桃園市長鄭文燦挨批是排場王燒錢王。(圖/記者包萬金攝 , 2017.11.08)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年多來出訪歐洲、美國,各花費520萬元、300萬元,所花總經費遠超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年出國四次總額,遭市議員舒翠玲與楊朝偉痛批是「排場王」、「燒錢王」、「目無法紀王」,與市府幕僚你來我往,議場火藥味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議會8日進行總質詢,舒翠玲、楊朝偉舉著大字報,指控鄭文燦出國花費龐大,並以柯文哲遭民進黨議員何志偉披露1年參訪4次、花費834萬公帑為例,柯是前市長郝龍斌同期2倍,但鄭文燦花費更倍於柯文哲,超越柯而成為「排場王」、「燒錢王」。

鄭文燦答詢表示,自己出國次數沒有特別多,出國經費的多寡牽涉到天數、團員數,但都有依照行政院主計總處要點辦理。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護主急切,嗆聲「如果去年的核銷真有問題,那桃園市審計處可以關門了!」他強調審計處去年就針對出訪專案審查,每張單據逐一審核,均依規定辦理。

市府隨後發出聲明指出,訪問團採購符合出國要點及採購規定。鄭文燦3年出訪6次,歷次出訪均由府內權責單位負責接洽安排,由秘書處整合,從來沒有透過旅行社代為辦理。

此外聲明也指出,鄭文燦歷次出訪考量效益原則,均採機關人員自理報支差,以個人委託旅行社代為採購機票。過去兩任縣長(朱立倫及吳志揚)出訪亦以同樣方式辦理,並無不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