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子三雄休息 跌深股、軋空股續揚 櫃買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8) 日呈現高檔整理,其中電子三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走勢相對疲弱,資金持續流向跌深股及軋空股,其中與人臉辨識有關的 LED 族群續強,電競族群及節能股也因為政策支持而走高,但指數仍處於平盤之下,終場小跌 21.35 點,以 10818.99 點作收,成交值 1202.2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是開高走高震盪,開盤就在節能股帶動下一路衝高到 147.79 點,再創近 2 年 8 個月來新高後,終場上漲 0.8 點,以 147.43 點作收,成交值 477.56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電器電纜類股,跌幅達 1.1%,其他電子、造紙、紡纖、鋼鐵、橡膠、玻陶、半導體、觀光、電子通路、水泥、金融、塑膠、其他類、建材營造、油電燃氣、汽車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食品、資訊服務、電機機械、貿易百貨、生醫、化學生醫、電子零組件、化學、光電、通信網路、航運等。

台股今天強勢指標持續由中小型股帶頭,其中人臉辨識族群相關的 LED 族群更是繼續由龍頭廠晶電創下今年新高帶動,同屬晶電億光集團的泰谷也亮燈漲停,至於更上游的藍寶石基板廠兆遠及越峰也強鎖漲停,另外光鋐、隆達、新世紀等也均收紅。

至於二線光學股也在跌深過後出現利空不跌,其中玉晶光大漲逾 5%,聯一光、亞光、華晶科、光燿科、新鉅科、揚明光、今國光等均收紅。

印刷電路板也由華通亮燈帶動,寶得利、定穎、南電、燿華、台表科、佳總、台郡、志超、欣興、嘉聯益、松上等漲幅也超過 1%。

電競股因為政策開始支持,包括辣椒及橘子亮燈漲停,曜越、傳奇、宇峻、網龍、大宇資等漲幅也都超過 4%。

電子三雄則是相對疲弱,鴻海早盤雖然一度收復 5 日線,不過買盤後繼無力,終場反倒摜破 10 日線及半年線,台積電則是全場均在平盤下震盪,僅大立光力守在平盤上。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依然呈現沒有強勢族群帶動的盤勢,買盤湧入軋空股及跌深股,由於目前缺乏主流族群帶動,預料後續盤勢仍將以高檔震盪整理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