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棗進入結果期 高樹青農種出「LV」級蜜棗

▲高樹年輕農民潘志明改變傳統種出「LV」級蜜棗。(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1.08)
▲高樹年輕農民潘志明改變傳統種出「LV」級蜜棗。(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1.08)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高樹是蜜棗產地的大宗,品質與產量均優,12月至107年2月正是生產季節。今年氣候尚稱平穩,蜜棗結果率增加,目前已有小果,為避免產量過於集中,農糧署南區分署呼籲農民加強疏果,可增加蜜棗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12月到2月為南台灣蜜棗產期,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全台蜜棗以台南、高雄、屏東為主要產區,全台面積有2000公頃左右,今年氣候溫和,結果率普遍提高,部份農民以燈照技術控制產期,目前已開始陸續結小果,大約12月就會有蜜棗上市,主要產期在107年1至2月,但為避免過多的蜜棗集中採收,呼籲農民應強化疏果工作,讓產期分散。

▲屏東高樹是蜜棗產地的大宗,品質與產量均優,12月至107年2月正是生產季節。(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1.08)

在高樹種蜜棗的潘志民表示,目前2公頃的棗園,以珍蜜、珍寶及雪蜜品種為主,目前已疏果一回,預計到一定階段後再進行第二、三回疏果,他強調,摘掉全園7成以上小果,僅留下不到3成,疏果後蜜棗的養份更集中,每顆棗子碩大精美,汁多皮薄堪稱「LV」級蜜棗。

姚志旺提到,蜜棗是南台灣重要水果之一,農民用心種出高品質的蜜棗,消費者用心品味,再2個月是值得等待。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