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通過 金融監理沙盒「實驗期」最長可達3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立法院財委會今 (8) 日再審查「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 (監理沙盒) 草案」,其中外界最關注的,金融監理沙盒「實驗期」初審通過最長可達 3 年,創全球最長實驗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金融監理沙盒 (Regulatory Sandbox),是指在一定程度的控管下,暫時「排除」現有法規限制,讓業者實驗測試創新產品與服務,避免扼殺了新的點子,這對金融科技 (FinTech) 創新發展可說是一大利多。

針對外界最關切的金融監理沙盒「實驗期」,財委會今天初審通過,依行政院版本第 9 條,主管機關核准辦理創新實驗期間,以 1 年為限,但申請人得於該創新實驗期間屆滿 1 個月前,檢具理由,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延長,每次延長不得逾 6 個月,全部創新實驗期間不得逾 3 年,超過英國、新加坡及澳洲,是全球最長實驗期。

金融監理沙盒只有 4 個國家地區實施,包括:英國、新加坡、澳洲與香港;若立院三讀通過,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五個實施國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