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747」 聯航週二最後一班 其他航空陸續退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今日美國》報導,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UAL-US) 從美國三藩市 San Francisco 週二 (7 日) 飛往夏威夷檀香山的單程航班,將會是聯航最後一班用 747 載乘客的班機。聯航股價週二收盤下滑 2% 來到 58.71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雖然最低票價為 500 美元的單程票,但具有紀念性的時刻讓 374 個座位全部販售一空。於檀香山著地後的此 747 飛機將飛往美國加州的沙漠「墳墓」。

於 1970 年啟用 747 的聯航,這款飛機已被使用了 47 年,而美國航空公司只剩達美 Delta (DAL-US) 還陸續使用著,但達美也傳出承載客人的 747 將於下個月停飛。法國航空 (AFLYY-US) 與香港的國泰航空 (0293-HK) 近期也都陸續停飛了其 747 飛機。

這也是業界開始從 4 引擎的 747 轉向較省油的 2 引擎飛機,如波音 Boeing (BA-US) 的 777 與 787,或空中巴士 Airbus (EADSY-US) 的 A350 或 A330。

然而,747 還是有它的地位的,貨運飛機還是普片的使用 4 引擎的 747,美國總統川普搭載的「空軍一號」也是由 747 改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