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年雙主場 台體大、后里同步登場為花博暖身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允諾,迎接2019跨年晚會將優先考量在屯區舉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允諾,迎接2019跨年晚會將優先考量在屯區舉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8)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議員蘇柏興指出,屯區是台中人口第二多區域,未來跨年晚會也該考慮屯區舉辦。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迎接2018的跨年晚會已規畫雙主場,將結合花博,同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與后里麗寶樂園登場,迎接2019的跨年晚會,將依議員建議優先評估在屯區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關將近,每年歲未年終最為市民關心的跨年晚會話題,今天在議會業務質詢時有議員提出質詢。議員為屯區抱不平,指屯區人口多,卻未能受到公平待遇,每年跨年晚會都在市區舉辦,要求將屯區列入末來舉辦晚會的選項。

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由於后里是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主場地之一,因此,2017迎接2018的跨年晚會,除規畫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也將在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同步登場,以結合花博宣傳,讓民眾更加認識花博的理念。

不過,卓冠廷同意,2018迎接2019的跨年晚會,將依議員建議優先評估在屯區舉辦,並與副市長林依瑩現場簽署承諾書。另外,議員謝志忠也建議跨年晚會應多邀請台中歌手,卓局長說,將廣邀與台中具淵源歌手帶來精采演出。

新聞局表示,近年來台中跨年晚會朝雙主場和1場現場轉播活動形式辦理,不但為不同轄區市民提供就近參與跨年活動的管道,兼顧整體市民公平參與之權利,一方面縮短城鄉差距,另一方面則擴大城市行銷效益。

適逢台中市人口數於7月底晉升為第二大城,2018年跨年晚會更將積極提升活動創新展演形式,營造活動獨特性與亮點,以凝聚市民認同感與強化城市行銷,運用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活動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