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材料、維修成本破萬 毛利仍高達6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com Inc.)(AMZN-US) 揭曉 iPhone X 的同時,每支 999 美元起跳的零售價引發不少話題,蘋果自己也面臨材料、維修成本皆提升的代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IHS Markit 週三 (8 日) 發表研究報告, iPhone X 整體零件、材料成本高達 370.25 美元,為該公司有史以來最貴。相較之下, iPhone 8 、 iPhone 7 材料費分別為 255.16 美元與 237.94 美元。

報告指出,蘋果新機 2 項功能為製造成本提升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螢幕改良與臉部辨識技術。 iPhone X 光螢幕成本就要價 110 美元, iPhone 8 與 iPhone 7 螢幕成本則分別為 41.70 、 51.90 美元。由於三星 (Samsung) 為蘋果新機螢幕目前唯一製造商,進而限制採購選項。

IHS Markit 分析師 Wayne Lam 同時指出,蘋果以 Face ID 取代指紋辨識技術 Touch ID ,而臉部辨識系統需要特殊零件、組裝也較複雜,每支成本達 16.70 美元,約是前代機型 Touch ID 成本 3 倍之多。

整體來說,蘋果預估 iPhone X 毛利率與前代機型相差不遠, IHS Markit 則估計 iPhone X 毛利率約 46% , Wayne Lam 也表示若營運與製造得以改善,蘋果或有機會再降低成本。《路透社》日前報導研究機構 TechInsights 預估,蘋果每支 iPhone X 成本 357.50 美元但賣 999 美元,毛利率高達 64% , iPhone 8 毛利率則為 59% 。

就如 iPhone X 零售價,蘋果也提升新機維修成本。如果超出保固期, iPhone X 螢幕維修費要價 279 美元,明顯高出 iPhone 8 Plus 、 7 Plus 或 6S Plus 169 美元的螢幕維修費。但 Wayne Lam 表示,拿修理成本與材料費用相比,就像是拿蘋果比橘子, iPhone X 修理費用相對較高,反映的是硬體特殊與組裝參與人力的擴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