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整合觸控晶片市場競爭加劇 敦泰明年營運添不確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敦泰 (3545-TW) 今(8)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胡正大表示,驅動整合觸控晶片市場明年競爭情形將加劇,恐不利明年敦泰營運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泰指出,今年 IDC(觸控整合驅動 IC) 晶片出貨逐季成長,第 1 季出貨 1000 萬套,第 2 季 1200 萬套,第 3 季攀升至 1900 萬套,第 4 季預期將持續成長,不過由於整套模組成本偏高,因此今年 IDC 晶片出貨總量,將不如年初預期。

胡正大說,LTPS 面板 IDC 模組成本仍高,影響 IDC 晶片導入數量,預期明年年中模組成本才會降到低於傳統分離式 (驅動與觸控分開),IDC 晶片出貨動能才可望回升。

他也強調,18:9 螢幕成為手機主流,手機螢幕設計將以窄邊框為主,在窄邊框需求帶動下,廠商就必須持續導入 IDC 晶片,因此對 IDC 產品後市仍樂觀看待。

不過,包含敦泰在內,如聯詠 (3034-TW) 等 IC 設計廠,也很積極進入 TDDI 市場,對此胡正大表示,產業競爭情形轉趨劇烈,對明年營運增添不確定性。

敦泰第 3 季營收 32.65 億元,季增 26,毛利率 20.6%,與第 2 季約略持平,稅後純益 1.34 億元,季增 330%,每股純益 0.49 元;前 3 季稅後純益 1.57 億元,年增 141%,每股純益 0.59 元。

敦泰第 4 季進入淡季,胡正大說,根據過往經驗,中國大陸手機需求,都將較第 3 季減少,敦泰 IDC 晶片出貨則可望維持成長,不過由於驅動 IC 出貨修正,因此整體營收估較第 3 季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