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iPhone單加持 10月營收897.9億元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代工廠緯創 (3231-TW) 與英業達 (2356-TW) 今(8)日公告 10 月營收,緯創受惠蘋果 iPhone 出貨加持,營收達 897.89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前 10 月營收為 6640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8.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業達 10 月營收為 421.79 億元,月增 0.45%,年增 16.54%,前 10 月營收為 3780 億元,年增 7.27%。

由於代工廠營運高峰多集中季底月份,每季季初時客戶會調整庫存,因此減少對代工廠拉貨數量,連帶影響各營收表現,緯創 10 月產品線當中,筆電、液晶電視、桌上型電腦、伺服器與液晶螢幕,出貨都較 9 月下滑。

不過,雖然筆電、伺服器出貨修正,不過緯創智慧終端產品進入出貨旺季,蘋果新機 iPhone 8 上市,加上之前 iPhone 7 銷售動能持吻,客戶持續拉貨,也使得緯創營收動能持續升溫,單月創歷史新高紀錄,緯創預期,11 月筆電出貨可望小幅成長,其餘產品則是持平到小幅下滑。

緯創指出,第 4 季筆電整季出貨估持平到小幅下滑,其他產品線出貨則持平到小幅成長。

英業達 10 月營收也升溫,不過筆電出貨同樣下滑,降到 140 萬台,較 9 月減少 17.6%,英業達表示,第 4 季筆電出貨持平第 3 季,伺服器也進入淡季修正,不過智慧裝置進入旺季循環,出貨與營收都將是今年出貨高峰。

法人預期,雖然筆電、伺服器出貨下滑,但英業達也有智慧型手機、智慧音箱等產品出貨加持,第 4 季營收可望持平第 3 季,獲利也可往持穩,整季來看表現也是穩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