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能再次展翅高飛嗎?且看1.15關鍵技術支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nvesting.com》報導,雖然近期歐洲經濟數據持續表現亮眼,但始終無法止住歐元跌勢,週二 (7 日) 歐元兌美元再度下跌 0.14% 以 1 歐元兌 1.1591 美元作收,累計九月份至今歐元兌美元已下跌逾 2.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兌美元週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歐元兌美元週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白宮政府目前正力拼稅改草案在年底獲國會通過,成為美元的利多題材;並加上歐洲央行 (ECB) 雖於十月宣布 2018 年一月始縮減 QE,但 ECB 仍強調為刺激通膨,寬鬆政策有持續之必要,使得市場對於 ECB 退出 QE 的預期大大衰減,兩大因素構成近期美元走強、歐元走弱。

外匯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表示,自從 ECB 宣布於 2018 年一月再度縮減 QE 購債、但續延長 QE 期間九個月之後,歐元即自此一路走弱,Razaqzada 分析,目前歐元的下一個關鍵支撐,就將落在 1 歐元 1.15 美元一線。

如置頂圖所示,Razaqzada 認為,目前歐元匯價已越來越逼近 1.1555 之支撐點,若歐元能站穩 1.1555 不破,進一步上攻至 1.1615,那麼歐元即可脫離當前的下降軌道區間,後市也才能轉向樂觀。

Razaqzada 強調,若未來歐元出現走強,那麼投資人即需要相當注意 1.20 的鍋蓋壓力,因上一次歐元觸碰到 1.20 一線之後即一路走低,Razaqzada 表示,未來歐元若再重新上攻至 1.20 並站穩 1.20 關口,那麼歐元後市才會出現較大的上漲空間。

UBP 外匯分析師 Koon Chow 則強調,雖然目前歐元貶破了 1.16 一線,但現在仍不宜進場作多美元,因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雖然已就稅改草案開始在國會展開協商,但是預計通過稅改草案的過程,仍將會遭遇不少攔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