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最殺功能 Google:今年底1億部手機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R (擴增實境) 功能引發手機軟硬體升級的超級循環正在展開,Google (Goog-US) 高層表示,未來幾年,AR 將成為安卓 (Android) 手機的核心功能之一,計畫今年底將會有 1 億台安卓手機可支持 A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報導, 谷歌負責虛擬實境部門的高層 Amit Singh 在葡萄牙里斯本互聯網會議上表示,谷歌希望在未來幾年中,讓數億台安卓手機都能支持 AR。

目前,谷歌的 AR 技術主要是針對高階智慧手機研發,預計今年底會有 1 億台安卓手機支持 AR,主要是裝建在谷歌的 Pixel 和三星 Galaxy S8 等高階手機。

Google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Google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Singh 表示,預計未來 2 年內,中低階的手機也將裝建 ARCore, AR 未來將成為安卓手機大部分的核心功能。

AR 已經成了蘋果和 Google 兩大科技巨頭爭奪的重要戰場。
蘋果在今年 6 月的 WWDC 2017 大會上公布了 ARKit 工具箱,同時是第一家在軟硬體都成熟時推出潛在 AR 生態系統的公司。

Google 則在今年 8 月底推出自己的 AR 工具箱 ARCore,隨後在部分安卓系統上逐漸充實支持 AR 的功能。

摩根士丹利指出, AR 就像當年個人電腦 iOS 手機引入螢幕觸控技術一樣,將成為下一個「殺手級」應用,同時攝影鏡頭也將成為智慧手機的主力配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