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光10月營收12.7億元 續創今年新高 月增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日光 (3576-TW) 今 (8) 日公布 10 月自結合併營收為 12.72 億元,較 9 月大幅成長 21.28%,年增 13.25%,續改寫今年以來新高;前 10 個月累計營收為 81.21 億元,年減 44.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日光表示,10 月營收增加主要來自出貨量成長,加上太陽能電廠建置工程收入較多,帶動 10 月營收續創今年以來新高。

展望後市,新日光指出,雖然仍有美國 201 條款的不確定因素存在,但在政府力推綠能政策下,內需市場可望持續成長;針對下游太陽能電廠業務,目前有美國大型專案與國內數個專案洽談中,將加速下游太陽能電廠的開發與建置,以增進營運動能。

新日光於今年 3 月宣布全面停止多晶太陽能電池生產線,將資源集中到單晶 PERC 電池產能,以及全力衝刺系統業務,儘管新日光整體電池年產能將因此從原 2.2GW(10 億瓦) 縮減至 1GW,不過,精簡後的產能都可獲利,轉型效益預計本季就能顯現。

此外,新日光旗下子公司 CFY 於美國開發完成商用屋頂與市政單位屋頂電廠,總計發電容量達 225MW(百萬瓦),完成的電廠將於本季完整挹注電費收入。法人預估,在轉型與子公司電廠收益的雙邊動能加持下,新日光本季可望由虧轉盈。

新日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