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39年 嘉市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今動土

▲嘉義市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延遲39年終於動土。(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1.8)
▲嘉義市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延遲39年終於動土。(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1.8)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位於嘉義交流道南側且橫跨嘉義縣市的嘉義市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自民國66年公告發布實施,但卻一直未開發,而在延遲39年後的今(8)日,終於正式動土。在開工動土典禮中,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及周邊居民均到場表達認同支持,期盼長期土地閒置的貨物轉運中心區向前跨進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貨物轉運中心是嘉義市門面,位於交通樞紐中山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南側,及高鐵大道銜接北港路,擁有絕佳地理位置;感謝蕭淑麗議長率領的議會團隊大力支持。特別是吳上明議員等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共同協力地方發展。自他上任後,他也積極多次北上與內政部說明爭取,105年7月獲內政部同意,回應鄉親殷切期盼,今天終於踏出第一步。未來期待透過嘉義縣市合作共同開發,帶來周邊無限商機。

蕭淑麗議長在致詞中表示,期盼已久的貨物轉運中心,終於舉行動土典禮,這項開發計畫在嘉義市議會經議長,以及多位議員在會期當中多次的質詢、關注與催促,今天舉行動土,這可以說是地方的一大喜事。因為該計畫是在嘉義縣、市尚未分治時所規畫,至今已延宕近40年;這40年來,許多當時的年輕人現在已變白頭翁,甚至有的投資業者看不到政府具體的行動,而轉移投資,因而造成地方長期無法發展。

蕭淑麗指出,現在這個開發基地,基於交通便捷,可以說具有高度的開發優勢與潛力,不論是倉儲、運輸物流、或批發業,將來結合週邊的魚市場、果菜市場,相信,將為業者帶來更大的商機、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也為政府帶來更多的稅收。而也特別提醒承包廠商及監造單位,能夠確實維護施工品質與進度,也希望市府更要本於每一分錢都來自人民的納稅錢,在經費預算上切勿浮編,期盼,貨物轉運中心完工啟用後,能夠增工作機會,促進地方的繁榮、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中泱工程顧問公司郭副總經理表示,橫跨嘉義縣市的嘉義市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工程範圍,包含高鐵大道南北兩側區域,開發範圍約10公頃,本重劃工程包含完善的基礎公共設施,如區內道路、排水系統、滯洪池設施、汙水下水道及民生管線等項目,並提供貨物轉運所需用地,配合批發市場擴大其規模,發展批發、物流、加工及倉儲等上下游產業,以本基地卓越地理位置形成產業群聚效應,來帶動地方未來整體發展,並作為嘉義地區持續發展的力量,工程總經費約1.7億元,預計於107年年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