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用戶每季成長164萬 NCC估今年底將突破2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CC 今 (8) 日表示,自 2013 年開放行動寬頻業務以來,用戶成長速度相當快,今年 4G 用戶至 9 月達 2169 萬,估到今年底可望突破 2335 萬,明年底將增達 3000 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 指出,2014 年 5 月首家 4G 行動業者開始提供服務,4G 用戶數就從 2015 年起以每季 164 萬速度成長。

NCC 今日審議通過,分別增配 50 萬門號供台灣大 (3045-TW) 及中華電 (2412-TW) 行動寬頻業務 (4G) 使用,在兼顧電信號碼資源使用效益及促進業者門號整合運用前提下,已備妥電信用戶號碼,以支援行動寬頻服務發展。

NCC 說,這次號碼核配前已備妥完整區塊 1410 萬門號,以及先前回收的門號約 1887 萬門號,合計 3297 萬門號。

NCC 統計,自 2014 年開放 4G 業務至 2015 年底,總共核配 810 萬的 4G 用戶門號,但仍不敷需求,遠傳 (4904-TW) 分別在去年 4 月、今年 6 月各獲核配完整及零星 4G 門號區塊各 50 萬門 (共 100 萬門),台灣大今年 3 月獲核配 50 萬門完整區塊的 4G 門號,台灣之星今年 10 月獲核配 50 萬門完整區塊的 4G 門號,自去年起增配的 4G 門號數合計已達 200 萬門。

NCC 強調,為在有限號碼資源分配及行動業者業務需預留號碼間取得平衡,規定行動業者獲核配的號碼使用率須達 70% 才能申請增配門號,此外,核配用戶號碼是考量行動業者歷次門號申請狀況、門號使用效率及 NCC 規劃的收回門號重新核配與調整機制。

NCC 強調,會定期檢討行動業者的號碼使用情形,對於使用率不足 50% 者,則要求行動業者繳回部分未使用門號。因行動通信技術的進步、消費者從 2G、3G 更換到 4G 等,NCC 依使用率規定,陸續收回 2G 的未使用門號,經過這次號碼核配後,收回可再核配之號數量為 1827 萬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