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警喬裝跟監逮毒蟲 破獲住宅種大麻及槍枝

▲所長詹鎰誠(左背對者)率員警喬裝埋伏,當場查獲起出毒品大麻。(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08)
▲所長詹鎰誠(左背對者)率員警喬裝埋伏,當場查獲起出毒品大麻。(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西螺分局崙背分駐所,今(8)日上午執行「全國同步查緝毒品行動」有所斬獲,警方於崙背鄉中山路在嫌疑人程姓男子(77年次、毒品前科)座車內起出毒品安非他命一包、吸食器以及九零手槍子彈4顆等證物;警方進一步到程嫌住處進行搜索時更意外發現屋內成了大麻種植場,也在屋內搜出改造九零手槍一枝。全案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警分局近年來致力於打擊毒品犯罪,涉嫌毒品案件人數已減少15.8%,毒品人口涉及之竊盜件數已減少22.8%,地區治安已有顯著改善。西螺警分局崙背分駐所長期佈線,發現轄內毒品人口程嫌有吸食毒品及擁槍自重之情事,8日所長詹鎰誠帶班率副所長曾明郎、巡佐廖德城、警員陳俊賢、林明賢、許富堯等六人,喬裝一般民眾在崙背鄉某民宅外埋伏伺機查緝,約於9時許見程嫌駕駛A**-**73號自小客車外出,尾隨跟監見程嫌下車欲用餐之際,運用優勢警力一擁而上,出示搜索票表明身分及來意執行搜索。

▲警方在住處查獲改造槍枝一把。(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08)

▲警方起出種植毒品大麻葉幼苗。(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08)

警方當場於程嫌使用之自小客車內查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4公克、子彈4顆,另帶同程嫌至其住處執行搜索另外查扣改造槍枝1把、大麻植株13株、大麻種子81顆、安非他命1.2公克、疑似毒品不明粉末45.6公克、種植大麻工具1批(含肥料、灑水器、鎢絲燈、烘乾盤)。

程姓嫌犯在警訊時供稱:約於1個月前在自宅嘗試以「日照法」栽種大麻,但還沒收成就被警方查獲,另改造槍枝部分聲稱自己因為熱愛生存遊戲,才研究改槍,並未販售,但警方蒐證多時,罪證確鑿,依法查扣程嫌房內改造槍枝1把。警方搜索後將改造手槍及大麻等證物送驗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管制條例將程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西螺分局長林崇志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若發現可疑,尤其是毒品案件,請民眾不要姑息,請立即撥打110或西螺分局報案專線電話:05-5862301,共同打擊犯罪,維護地方良好治安。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