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個人擔保未達目標退25%補助 鴻海投資威州正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威斯康辛投資案一度因為能不能落實投資計畫及聘用就業而卡關,對此,董事長郭台銘決定,若未達成投資及就業聘僱目標,將退還補助款 30 億美元的 25%,正因為此保證,讓鴻海投資威洲案總算塵埃落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昨 (8) 日赴高雄杉林永齡農場與伊甸基金會所成立身心障礙學員自立工坊揭幕活動時也透露,11 月 11 日將飛往美國簽署投資額 100 億美元 (折合新台幣 3000 億元) 的威州投資案。

對於鴻海能不能落實投資計畫及聘用就業,一度成為該投資案卡關的焦點,根據威斯康辛經濟開發廳 (WEDC) 所通過的合約內容,鴻海必須投資 9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700 億元),同時還要聘用 1.3 萬人,才能拿到威州政府所提供的 28.5 億美元獎勵補助,以及另外上限為 1.5 億美元的免銷售及使用稅。

關於就業機會部分,威斯康辛經濟開發廳通過合約內容,要求鴻海必須逐年達到門檻,才能拿到補助,其中從 2018 年開始須達 260 人、2019 年 520 人,2020 年 1820 人,最後在 2032 年達到 1.04 萬人。

另外對於員工年薪也有規定,包括薪資範圍為 3-1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0-300 萬元),而平均年薪則為 5.3875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63 萬元)。

據外電報導,郭台銘和他的控股公司 SIO 國際皆已允諾,若未能履約,將歸還補助款 30 億美元的 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