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缺乏主流股 僅靠櫃買人氣 指數盤下狹幅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股屢創新高,但對台股來說,進入 11 月以來,外資轉趨保守,台股今 (9) 日持續缺乏主流股帶動,盤面上以個股零星點火為主,加權指數呈現平盤上下狹幅震盪,大盤維持在 10800 點附近來回震盪,雖然大盤維持量縮整理格局,但內資為主的櫃買市場人氣依舊暢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股市今晨收高,四大主要指數亦再創新收盤高點,主要是因科技股漲幅大於金融股跌幅,其中,Apple 昨晚股價收 176 美元,續創波段新高。但是反映到台股的蘋概股,三王表現不一,台積電、鴻海小黑,大立光則開低後翻紅小幅走高。

其餘盤面上的焦點股,則以擁題材的個股、群族輪流表現,如 iPhone X 熱銷帶動蘋概股走勢,包括昨日強勢的華通今日續強,最高漲近 9%,致茂也有近 7% 的漲幅;昨日強勢的遊戲股今日包括智冠、大宇資、橘子持續向上走揚 3%-4% 不等區間,而太陽能概念股如元晶、合晶也分別走揚逾 5%、4%。

台股年線於 11/6 正式站上萬點整數關卡,加上周線、月線、季線、半年線等均守穩 10400 點之上後,指數陷入高檔震盪,今天在缺乏重量級大權股值股帶動,且現階段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投資人觀望,使得指數難有表現空間。選股方向可留意受惠 iX 熱銷的蘋概股、IC 設計、LED、集團作帳股等低基期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