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忘了密碼嗎? 刷臉時代來臨  金融交易也能靠臉搞定

▲現代鋰電池技術進步,許多行動裝置的充電迷思早已經被打破。(資料圖/記者陳明安攝)
▲現代鋰電池技術進步,許多行動裝置的充電迷思早已經被打破。(資料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全球果粉引領期待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X 上市,宣告「刷臉」時代來臨,只要拿起手機,手機就會「看到」你,並確認你的身分,以前出現在科幻小說的場景,開始在生活中真實上演。國內銀行數位金融也導入「刷臉」身分認證功能,讓客戶用臉取代帳號密碼進行登入銀行 APP 或進行交易確認,與世界潮流零時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新銀行智慧客服 Rose 統計,客戶最常詢問的第一名問題就是「忘記密碼」,原因來自於用戶常需要設定多組帳號密碼以利登入不同的 APP,但也因此常常忘記帳號密碼造成不能登入的窘境。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指出,導入「刷臉」身分認證功能是金融服務順應科技發展的必然過程,而銀行提供給客戶的不僅只是創新的數位金融,更善用大數據分析及了解客戶需求。

為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目前國內銀行除開放使用指紋辨識即可登入與交易,對於無法使用指紋辨識的智慧型手機,更有「圖形密碼」功能,讓客戶滑一下完成登入服務。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像是 iPhone X 上市,銀行業更進一步導入「刷臉」身分認證功能,讓客戶用臉取代帳號密碼進行登入銀行 APP 或進行交易確認。台新銀行就表示,針對臉部辨識的技術應用,未來也將持續擴增應用的場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