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最愛還有騰訊加持 Snap未來其實沒那麼悲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Snapchat (SNAP-US) 母公司面臨嚴峻挑戰,失望的財報數字只是火上澆油,但《MarketWatch》評論認為投資人忽略更重要的事情,即是這個仍受歐美青少年喜愛的應用程式並無離去跡象。儘管這個市值 150 億美元的社群媒體巨頭處於逆勢,市場也存在不少因素使投資人擔心 Snap 未來數週表現,但同時有足夠理由預期該公司長期展望或能提振,並對這個科技公司的長存報以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評論認為 Snap 在年輕族群當中仍有一定份量,因為支撐 Snap 最大的條件就是它的歡迎度。舉例來說, eMarketer 近期報告顯示 Snapchat 在 12 - 17 歲與 18 - 24 歲的族群用戶數,超越 Facebook 旗下 Instagram 。也就是說,如果 Snapchat 能於年輕消費族群建立品牌忠誠,有利其歡迎度與未來潛力。

Snap 近一年股價走勢
Snap 近一年股價走勢
且該公司並未安逸於只主宰年輕族群或所謂的「科技達人」,而是承諾將擴大吸引力。執行長 Evan Speigel 於財報會議上表示,「我們過去幾年一直聽到有人說 Snapchat 很難理解或很難使用,而我們的團隊也一直努力回應這些反饋。因此,我們現在正重新設計應用程式,使其更容易操作。」

評論同時指出,股價反映的是 Snap 與華爾街的搏鬥,而非用戶,而且華爾街短期內的反應,也不能作為長期表現的最終裁決。目標價儘管下調卻不至於預估災難將至,例如 Oppenheimer 雖然砍低 Snap 目標價至 14 美元,卻仍維持「跑贏大市」 (outperform) 評級。 RBC 從「跑贏大市」與 20 美元目標價,下調至「與大盤持平」 (sector perform) 與 15 美元目標價。 Stifel Nicolaus 則將評級自「買進」 (buy) 與 18 美元目標價,下修至「持有」 (hold) 與 13 美元。值得留意的是,這些機構設定最新目標價的同時, Snap 股價約僅略低於 13 美元,因此華爾街的預估聽起來也不像是要預見崩跌,只是預期的上行趨勢沒有原先那般強烈。

再者,中國網路巨頭騰訊 (Tencent Holdings Ltd.)(0700-HK) 近來入股 Snap ,持股比例達 12% ,等於是為這家美國科技公司投下信心票。且 Snap 近來大量投資管理與研發人才,也愈來愈多謠傳指出該公司太陽眼鏡 Spectacles 將搭載擴增實境濾鏡,顯示 Snap 並未原地踏步,對長期展望來說是好消息。雖然該公司正在虧損,但仍手持約 28 億美元現金,這些事實在在指向 Snap 並非是一個未來幾個月、或甚至未來幾年將處危機邊緣的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