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能Q3虧損收斂 每股虧0.45元 看好中國年底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矽晶圓廠達能 (3686-TW) 今 (9) 日公布第 3 季財報,稅後淨損 1.56 億元,每股淨損 0.45 元,虧損已較上季與去年同期明顯收斂;前三季稅後淨損 5.48 億元,每股淨損 1.57 元。達能看好,市場趨勢可望延續至 11 月甚至年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能第 3 季合併營收 2.34 億元,季增 51.06 %,年減 16.05 %,毛利率 - 60.23%,較第 2 季的 - 116.64% 與去年同期的 - 78.07% 皆大幅改善,營益率 - 67.05%,也優於上季的 - 128.73% 或去年同期的–84.95%,稅後淨損 1.56 億元,每股淨損 0.45 元。

達能前三季合併營收 6.15 億元,年減 48.63%,毛利率 - 79.6%,不如去年同期的 - 26.45%,營益率 - 88.04%,也不如去年同期的 - 31.55%;稅後淨損 5.48 億元,每股淨損 1.57 元。

達能指出,由於中國 630 光伏補貼的部分專案遞延至第 3 季,且中國政府也補貼分散式太陽能,推升安裝需求,另外第 3 季市場受美國 201 條款影響,提前拉貨備庫存,整體太陽能需求與價格漲勢延續,帶動季營收季增 5 成。

達能預估,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現階段的市場趨勢有機會延續至 11 月、甚至年底。

展望後市,達能表示,中國市場近期傳將再啟動新太陽能領跑者專案與扶貧計畫,短期內可望刺激市場需求,以中長期趨勢來看,業者相繼加速導入鑽石線切片來生產多晶矽晶片,將能有效降低多晶產品生產成本,以利其在市場上與單晶產品競爭。

達能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