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睽違44年 中華隊晉級亞錦賽16強

▲中華小將晉級亞足聯U-19錦標賽會內賽。(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小將晉級亞足聯U-19錦標賽會內賽。(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亞足聯U-19錦標資格賽9日凌晨結束所有賽程。中華隊以2勝1敗(贏寮國、澳門、輸越南)排名第2名,與其他10組的第二名相較中,我國以較佳的淨勝球優勢,晉級亞錦賽16強,是睽違44年再度重返會內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在1966年拿過季軍,今年從會外資格賽打起。資格賽分成10組,第1名晉級外,各組第2名相較下取前6名晉級。此次中華隊是各組第二名中,以第5名晉級會內賽。

面對寮國一戰,中華隊最終以2:0擊敗寮國,後衛馮少祺、前鋒王仲禹各為中華隊貢獻一球,隊友藍浩宇、吳彥澍的完美搭配及兩助攻的黃俊聞更是功不可沒。

第二場賽事對上頗具實力的越南,中華隊以1:2輸越南一分飲恨。賽事最終場,中華隊以2:0勝澳門。隊長涂紹捷的12碼罰球及前鋒王仲禹進球,兩進球成了中華U-19前進亞錦賽決賽圈的關鍵。

總教練葉獻中對於晉級16強內心激動的表示:「當初開始帶U-19代表隊的時候,就告訴他們我們要往『亞洲16強』的目標邁進,當時球員們都不太相信這個目標會實現。但那時我告訴這批年輕球員,要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而現在我們已跨出青年隊晉級會內賽歷史的第一步了。」

葉獻中繼續說道,「有很多球員是從U-14就一路帶領至今,看著他們的成長,各方面能力真的提升許多。現在U-19代表隊中許多球員都擁有旅外的夢想,同樣的我也想要告訴他們絕對不要放棄追逐的勇氣,你們還年輕,一定要勇敢去追夢!」葉獻中把自己的夢想化做教練的力量,和球員一同追夢

▲中華小將睽違44年,重返晉級亞足聯U-19錦標賽會內賽。(圖/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