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尺寸面板產值增2成 IEK建議朝電競、車用及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研院產經中心 (IEK) 今 (9) 日指出,預估今年台灣面板產業產值為 8980 億元,年增 10.6%,大、小尺寸面板產值都有成長,特別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應用的小尺寸面板成長超過 20%;IEK 建議,面板業者未來應朝公共顯示器、車用面板、電競面板等利基型產品或高階技術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EK 表示,在顯示器產業方面,回顧 2015-2016 年,受全球電子終端產品需求不振影響,全球面板價格持續下探,衝擊台灣面板產業產值表現,特別是大尺寸面板等主力產品產值連續 3 年減退,但 2016 年下半年,中國、美國等市場需求止跌回升,中國對台灣出口訂單的回升使得整體面板產業銷售值、出口值、與主要廠商的營收年增率等都恢復正向成長。

IEK 指出,2016 全年台灣面板產值為 8121 億元,年減 0.3%;今年景氣持續上升,且在去低基期的比較下,台灣大、小尺寸面板產值都出現成長,特別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應用的小尺寸面板成長達 20%以上;預估今年台灣面板產業產值為 8980 億元,年增 10.6%。

展望 2018 年,IEK 預測,台灣面板產業產值年增率將持平 - 1.7-1.%;正項因素包括 2017-2018 年歐美經濟穩定,終端消費市場增溫,有利延續面板產業成長趨勢。其次,中國需求回升加上十一長假備貨需求,有利台灣出口訂單持續增加。

工研院 IEK 建議,國內面板業者朝公共顯示器、車用面板、電競面板等利基型產品或高階技術發展,產品結構調整對獲利有正向幫助。

工研院 (IEK) 自 11 月 6 日起,一連舉辦 6 天「眺望 2018 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由 IEK 資深研究團隊及產業界專家探討「AIoT!席捲產業新革命」、「半導體」、「AIoT 數位科技創新應用」、「通訊」、「電子零組件與顯示器」、「電子材料」、「智慧車輛」、「智慧機械」、「數位經濟」、「石化」、「綠能」、「特化與綠色化學」、「農業科技」、「生醫」與「健康照護」等領域主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