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生產熱潮將延續到2018上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預估,蘋果第四季生產數量有望達到 8100 萬支,其中 iPhone X 的占比預估將達 33%,而此波 iPhone X 的生產熱潮將延續至 2018 上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rendForce 今 (9) 日公布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達 3.84 億支,年增 6%,其中尤其以中國品牌表現亮眼,年增 20%。以第三季全球生產總數量的市占排名來看,前 5 名仍由三星 (005930-KR)、蘋果 (AAPL-US)、華為、OPPO、vivo 囊括,小米則位居第六。

TrendForce 預估,第四季在蘋果陣營新機 iPhone X 開始舖貨的帶動下,全球整季生產數量有機會達到 4.25 億支,年增 6.3%,達全年季度產出高峰,2017 全年生產數量預估將有 14.6 億支。

TrendForce 認為,第三季生產量居冠的三星,第四季會受到蘋果新機銷售排擠,三星將會些微調降第四季高階機種的生產數量,預估第四季生產總數約只有 7700 萬支,較第三季衰退約 5%。

依照 TrendForce 顯示,在中國品牌方面,受到下半年旗艦新機發表的帶動,華為第三季生產數量較上一季成長 9%,預估第四季在年底節慶需求增加的刺激下,有機會達到 4,500 萬支的生產水平,全年生產總數預估將達 1.5 億支。

華為今年在智慧型手機的生產策略改以較高獲利的手機為導向並減少低價機種,因此在下半年旺季的生產數量較以往並無顯著成長,但華為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仍站穩中國品牌排名第一名,以及全球排名第三名的位置。

中國品牌排名第二及第三的 OPPO 及 vivo,第三季的季度生產成長率平均達 5%,預估第四季生產數量將持平。而相較去年的整體生產數量,2017 年兩品牌的年度成長預估平均有 20% 的成長,這主要是因為 OPPO 及 vivo 在銷售通路的建構完整,遍及中國偏遠鄉鎮,同時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小米在第三季受惠新機 MIX 2 的推出,季度生產數量來到 2,550 萬支,市占排名緊追 vivo。在海外市場,小米透過與印度電信商合作,積極搶攻印度的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與三星一決高下。TrendForce 預估,小米第四季將延續暢旺態勢,生產總數將達 2,800 萬支,季度成長約 10%。

展望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表現,TrendForce 預估在蘋果新機的帶動下,相較第三季將有 10.5% 的成長。而以 2018 年整體發展方向而言,TrendForce 認為在既有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漸趨飽和的狀況下,如何克服不斷高漲的零組件成本壓力,以及如何佈局海外新市場,將是影響明年各品牌表現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