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Q4空運生力軍來了 引進全球最大雙引擎全貨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跨境電商和出口貿易需求大增,航空貨運正愁艙位不足,價格也不斷調漲,長榮航 (2618-TW) 今 (9) 日宣布第 1 架波音 777 貨機交機,已於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此為台灣第一架 777 貨機,預計下周起投入亞洲和北美航線,正好在這一波貨運市況高度熱絡之際搭上順風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77 貨機為全球最大的雙引擎全貨機,是波音公司為取代已停產的 747-400 貨機和 MD11 貨機所開發的高性能全貨機,設計上以航程較遠的 777-200LR 為基礎,載貨能力達 102 公噸,滿載航程約為 5000 海里,由台灣滿載出發後,中停安克拉治即可接飛北美任一航點。

長榮航表示,新機整備後於 11 月下旬投入亞洲和北美航線,規劃航點包括上海浦東、深圳、重慶、香港、大阪、新加坡、曼谷、檳城、河內、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達拉斯和亞特蘭大。

長榮航也說明,777 貨機配備奇異公司的 GE90-115B 型引擎,與現有的 34 架 777-300ER 客機所配置的發動機相同,可降低維修成本。

而在貨物裝載作業上,777 貨機與 747-400 貨機採用相同規格的貨盤和貨櫃,具有資源共享的效益;另外,777-300ER 客機的飛航組員只要完成差異課程訓練即可駕駛 777 貨機,也可提升人力調度的彈性。

長榮航 2015 年 7 月向波音訂購 5 架 777 貨機,在此次首架新貨機交付後,其餘 4 架預計至 2019 年 9 月交付完畢,隨著新機投入營運,公司規劃於 2019 年底前陸續汰除 5 架 747-400 貨機。目前長榮航機隊總數為 79 架。

長榮航全球貨運網路涵蓋 62 個服務據點,包括 5 個純貨運航點,每周提供 35 個貨機班次。

長榮航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