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川普、習近平搶光版面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態支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不讓川普、習近平搶足風頭,參考消息網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 · 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APEC 期間見面,於此見面會之前新浪科技援引新華網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APEC) 第 25 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召開前夕,於新華網發表一篇以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共同走向繁榮與和諧發展》的署名文章,普丁說,俄羅斯支持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的構想,對於俄羅斯過去 5 年來取得的成果,像是對外貿易佔比從 23% 提升到 31%,出口佔比從 17% 增加到 24%,對於這樣的成果,俄羅斯不會止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丁在該文表示,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的大規模項目的實施,應當充分考慮亞太和歐亞地區重要的一體化運作機制和經驗,其中包括歐亞經濟聯盟。俄羅斯在該聯盟中與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開展合作。

普丁指出,目前,俄羅斯的歐亞經濟聯盟發展迅速,俄羅斯也願意與所有感興趣的國家和聯合體建立合作關係。

主辦本次會議的越南,是第一個與歐亞經濟聯盟簽署《自由貿易區協定》的國家。其結果是,俄羅斯的貿易額得已顯著提高,且更加多樣化。就在不久前,歐亞經濟聯盟與中國實質性結束經貿合作協議談判。此外,俄羅斯已經開始了與新加坡的談判,並且正在研究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普丁建議歐亞經濟聯盟和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基礎上,實施有效一體化的基本要求是全面發展基礎設施,其中包括:交通、電信和能源設施等。目前,俄羅斯正在積極改造遠東地區的海上和空中港口、興建跨越大陸的鐵路、鋪設新的天然氣和石油管道。

俄羅斯致力於實施能夠將該國經濟體和市場連接在一起的雙邊或多邊基礎設施項目。他說想打造一個能源超級環,將俄羅斯、中國、日本和韓國聯合在一起或者是在薩哈林和北海道之間建立運輸通道。

普丁還提到,俄羅斯非常重視將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融入亞太地區經濟合作體系。因為這能夠提高投資吸引力,也能讓俄羅斯企業融入國際生產鏈,另外,普丁說,建立有效合作支持創新是俄羅斯這個日新月異時代的最重要任務,在這方面,俄羅斯提出了一系列務實舉措。

其中包括,統一數位經濟和貿易規則,調整國家技術標準,協商建立高新技術市場戰略,為數位空間創建統一的概念體系,建議在 APEC 框架內就國際信息安全和電腦軟體保護問題進行磋商。

而在友善環境上,普丁提到,要求所有亞太地區夥伴共同應對的挑戰,那就是預防和消除自然災害和人為事故,以及各種流行性疾病和傳染性疾病。當然,還有糧食安全問題, 如何滿足亞太地區對高質量的健康食品快速增長的需求 。普丁表示, 俄羅斯在出口糧食、植物油、魚類和其他商品方面,在全球處於領先水平,因此希望能夠成為亞太鄰國綠色環保食品的主要供應商,並為此正在採取擴大農業生產和提高生產效率的措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