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獵車手」超級搖錢樹 製作商Take2今年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了解,「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 製作商 Take-Two Interactive (TTWO-US) 因財報佳,使週三 (8 日) 股價收盤上漲了 10.58% 來到 117.65 美元。而今年來 Take2 的股價也成長了約 14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ake-Two 股價日線走勢圖
於多平臺的遊戲「俠盜獵車手 5」Grand Theft Auto (GTA5),不論是網上、微軟 Xbox、索尼 Sony Playstation、或任天堂 Nintendo 平臺上都大賣。Jefferies 分析師 Timothy O'Shea 笑著說道,GTA5 是於 2013 年推出的,每想到銷量如此的好。

各大電玩廠商營收及作品 / 圖:Newzoo
各大電玩廠商營收及作品 / 圖:Newzoo
與其是推出遊戲販售遊戲了結,近代遊戲廠商的獲利方式居多,如販賣「可下載內容」(Downloadable Content,DLC),如遊戲裡的車輛、房子、或服裝,同時,也販賣「戰利品」(Loot Boxes,LB) 等裝備提高玩家的競爭力。

Twitch平臺2017年9月觀看總時數 / 圖:Newzoo
Twitch 平臺 2017 年 9 月觀看總時數 / 圖:Newzoo
Take2 的「NBA 2K18」同樣也是大賣,也是在任天堂 Switch 遊戲機上的第一款 Take2 產品。

Take2 股價的上漲也同時帶動了另外兩家競爭者,Activision Blizzard (ATVI-US) 週三收盤股價也上漲 5.89%,而 EA (EA-US) 也上漲了 2.19% 來到 114.15 美元。

近期遊戲產業蓬勃發展,上週六 (4 日) 北京也舉辦了英雄聯盟 LoL 電競比賽,門票最貴高達 190 美元,而可供 4 萬人觀看的場地也數分鐘後販售一空。黃牛票價高達 1960 美元,而英雄聯盟 LoL 母公司騰訊也是 2017 年營收最高的電玩廠商。

2017年上半年電玩營收 / 圖:newzoo
2017 年上半年電玩營收 / 圖:newzoo
國際會計和諮詢公司 PwC 週二 (7 日) 也提道,中國的電競 eSports 市場於 2016 年以 5600 萬美元的市場已成為全球第 3 大,預計至 2021 年市值將到達 1.82 億美元,緊跟美國及第 2 大市場韓國。

2016 年中國遊戲整體營收為 154 億美元,而到 2021 年,將與當前最大的市場美國平起平坐,營收預測將達 262 億美元。資誠預測於 2021 年整體電競廣告營收將達 8400 萬美元,贊助費用達 5400 萬美元,而入場門票達 1200 萬美元,周邊付費達 3100 萬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