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際美食教學 米其林二星主廚到中州示範

▲Jason Ross\\(前排中執中州紀念旗\\)在中州科大進行廚藝趨勢演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Jason Ross\\(前排中執中州紀念旗\\)在中州科大進行廚藝趨勢演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特地邀請美國明尼蘇達州Saint Paul College專任主廚教師Jason Ross,到學校進行專題演講及示範教學。尤其Jason Ross利用台灣食材示範製作出美式海鮮什錦飯,色香味俱全,讓學生見識到這位美國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的功力。中州科大亦安排Jason Ross到6所高中職校進行交流教學,將國際化教學資源分享給姊妹校師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son Ross(左)代表Saint Paul College與中州科技大學鍾起岱副校長(右)簽訂合作意向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Jason Ross現為Saint Paul College專任主廚教師、美國明尼蘇達州餐廳管理及產品發展顧問、美食評論自由作家,他曾擔任過米其林二星 Aquavit Restaurant NYC Chef、米其林一星 Bouley Restaurant NYC Chef、Solera Restaurant 行政主廚及法國藍帶學院-美國明尼蘇達州分校教師,第一專長是法式料理,擅長宴會及外燴料理、菜單設計及創意料理等。

▲Jason Ross(右)在中州科大示範製作美式海鮮什錦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這次中州科大特別遠從美國邀請他來台灣,希望讓師生能見識到國際級廚師的廚藝。Jason Ross也代表Saint Paul College,與中州科技大學鍾起岱副校長簽訂合作意向書,將來兩校將合作辦理美式烹調教學夏令營、國際廚藝交流活動及廚藝管理學位課程等,讓台、美兩國學生有交流學習的機會、體驗不同的餐飲文化。

▲Jason Ross每做完一道程序就會拿給師生觀看並加以說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中州科大國際交流中心在Jason Ross來台期間,亦安排他到同德家商、大慶商工、達德商工、嘉陽高中、大明高中及青年高中等6所中彰投區學校,讓高中職學生也可以有機會見識米其林餐廳主廚的廚藝。

▲學生詳細記錄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所製作的美式海鮮什錦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Jason Ross在中州科大示範教學的菜餚是美式什錦飯,慕名而來的餐廚系學生、中州國際生早早就把專業教室擠得滿滿的。由於餐廚系準備的食材中多加了蝦子與花枝,於是Jason Ross就順勢製作「美式海鮮什錦飯」,透過即席翻譯的協助,Jason Ross每做完一道程序,就會拿給學生觀看並加以說明,讓學生能立即感受到食物的色香味。最後Jason Ross請在場所有師生品嚐這道現做的「美式海鮮什錦飯」,吃吃看和台式什錦飯有甚麼不同。

▲示範教學時請2位餐飲廚藝系同學擔任助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中州科大餐旅事業管理系二年級李蓮花同學,是印尼外籍生,她說很高興認識了非常專業的米其林廚師,看他很專業的實作讓她覺得在餐飲廚藝這領域還有很多可以學的,而且感受到他對食物的認真態度及對助手的尊重。

▲現場示範製作的過程,讓師生都上了寶貴的一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9)

餐飲廚藝系二年級劉峻瑋同學表示,這次示範教學很榮幸擔任Jason Ross老師的助手,近距離觀察到他的刀工及對食物烹調的要求,上了寶貴的一課,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到美國交流學習,開拓眼界、提升廚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