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腕錶『四度空間機械錶』挺進Kickstart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初,22 Design Studio 於群眾募資平台推出『四度空間機械錶』,創下一小時內集資破百萬,募資超過新台幣 1200 萬 (12,793,800 元) 的佳績,成為台灣史上腕錶類群眾募資的最高金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集資出貨完畢後,10 月下旬 22 Design Studio 馬不停蹄地帶著全新推出的『黯影款』配色以及更加優化的水泥機械錶,展開正式上市前的第二波預購活動,同時在台灣北中南東 13 家實體通路以及全球最大的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同步預購。

這次 22 合作的台灣實體通路中,有許多錶店是俗稱『瑞士錶店』的專業腕錶通路,長期以來少有引進台灣品牌,而這一次的合作,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引進的台灣品牌機械錶,甚至有店家表示:『關於台灣製造,以往只會聯想到仿效抄襲,今年難得看到了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 - 22』,足見 22 Design Studio 身為台灣品牌的難能可貴。

同時在國際集資部分,截至截稿日為止,『四度空間機械錶』在美國 Kickstarter 表現亮眼:計畫上線 7 小時即刻達標,至今達標率 333%,順利展開國際集資序章。

全新推出 Kickstarter 募資期間限定『黯影款』Shadow Edition

為了呈現出『四度空間機械錶』獨特的空間感,並表現不同以往的風格,22 Design Studio 在這次特別推出充滿『潮』味的全黑配色『黯影款』(Shadow Edition)。

黯影款使用深灰色的熟成水泥錶盤、PVD 鍍黑不鏽鋼錶殼、霧黑烤漆立體指針、黑色植鞣皮革錶帶以及改裝黑色日曆盤與黑色自動頭的瑞士 SELLITA SW200-1 機芯,深灰到黑的零件搭配讓整支錶如同黑白照片般,更清楚的呈現出每個材質特殊的表面紋理以及光影變化。

『四度空間機械錶』獲得 2017 金點設計獎

22 Design Studio 一直以來不斷在水泥工藝與產品設計上尋求突破,『四度空間機械錶』概念來自都會生活與建築,以獨創的熟成水泥錶面指示時間,在立體的錶盤設計中,呈現三度空間與時間結合的概念。細節處理方面,22 讓每個材料都展現出赤裸真實的面貌,鋼是鋼、銅是銅、水泥是水泥、皮革是皮革。呈現出毫不遮掩、直球對決的都會生活態度。

今年集資成功,獲得市場認同之後,『四度空間機械錶』進一步獲得台灣『金點設計獎』的肯定,從來自世界各地近 3000 件作品中,獲選成為 455 件得獎作品之一,甚至在成功進入第二階段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名單,成為 72 件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之一,最後得獎名單將於 12/7 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