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競爭大 王品Q3業績平平 EPS僅1.74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餐飲集團王品 (2727-TW) 今 (9) 日董事會通過第 3 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 1.3 億元,每股純益(EPS)1.74 元,季減 2.29%,年增約 10%,但仍低於法人一般預估的 EPS 2 元以上預期,主要是因暑期餐飲旺季表現平平,再加上中秋節慶聚餐效應遞延所致;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4 億元,EPS 5.2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指出,台灣事業群前 3 季營收 68.2 億元,上半年仍受店數規模較去年同期減少影響,年減 5.5 %,而大陸事業群在人民幣匯損陰霾下,營業額僅年增 0.9 %。

就第 3 季財報來看,王品合併營收 40.8 億元,年減 2.09%,營業毛利 20.12 億元,毛利率 49.32% 年減 1.08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2.92 億元,營業利益率 7.16%,年減 0.49 個百分點。

展望第 4 季,法人認為,適逢周年慶期間百貨聚客效益強大,惟王品店點在百貨商場的比例偏低恐受衝擊,再加上主要發展價格帶相對低的平價品牌,且展店不若過去快速,營收成長力道已有限。

另一方面,中國石二鍋不敵當地競爭壓力黯然結束營業,至少需認列超過 3000 萬元關店和虧損費用,整體來看,不排除全年獲利展望恐低於原預期。

另外,王品宣布將於 12 月開出新品牌「沐越」,定位為親民的越南料理,首店進駐台北東區街邊,平均客單價設在 500-600 元左右,座位數約 80 個;可留意瓦城 (2729-TW) 也將在年底開出南洋新菜系,由於瓦城一向是東方菜系專家,在其多個南洋菜系的夾擊之下,王品的越南菜能否突圍還有待觀察。

王品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