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國際競爭力 嘉大生海外見習發揚台灣味

▲社區園遊會上學生穿上旗袍,設立臺灣茶及珍珠奶茶試喝攤位。(圖/嘉大提供)
▲社區園遊會上學生穿上旗袍,設立臺灣茶及珍珠奶茶試喝攤位。(圖/嘉大提供)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副教授莊閔惇,為培育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的未來教師,增進國際語言能力,帶領7位外語系及1位教育學系師資培育生,到美國馬里蘭州的瑞德坦普小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海外實習,透過教育見習課程,在專業知能與課程教學能力向上提升,並開拓國際視野,且讓當地居民更深入瞭解中華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閔惇教授表示,會挑選瑞德坦普小學是因為這所學校是一間雙語學校,而瑞德坦普也很重視初次體驗美國學校文化的臺灣學生,並特別安排訓練課程及授課計畫,嘉大學生除了可以在此地學習更多教授英文技巧,也有機會教導小朋友中文,對於師培身分的學生來說,是一次很不一樣的體驗,雙方學生獲益匪淺。

在當地教會舉辦社區園遊會上,臺灣學生都穿上旗袍,設立臺灣茶及珍珠奶茶試喝攤位,讓當地社區居民品嚐到臺灣飲料,是一場臺美在地文化美食的交流。

學生們結束兩個月的海外實習,回到臺灣繼續小學實習教學,將自己在美國的教學經驗及見聞分享本地學童,除增進跨文化交流上更深層的體認外,也讓下一代的競爭力更勝以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