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仿效太空人 中信兄弟要重整戰力

▲中信兄弟陳鴻文。(圖/記者葉政勳攝)
▲中信兄弟陳鴻文。(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6日進行大規模戰力調整,其中中信兄弟球團考慮球隊長期發展,並進行球隊重整,宣布球員戰力調整陳鴻文、林克謙、林煜清、鄭達鴻、蔣智賢、張正偉、羅國華皆不續約,也代表球隊進入「重建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球團再次發表聲明,指稱沒有懷疑球員放水,也並未指稱球員在比賽中邊喝酒邊打球,但球員、球團如今又陷入羅生門,到底真相如何?沒人知道。

不過從中信兄弟所發出的聲明稿中,就可窺知一二,以下為聲明稿內容附件:

2017 年美國職棒 MLB 進入季後賽的 10 支球隊中,有 3 隊前一年的年度勝率低於 5 成,最著名的是雙城隊 2016 年 59 勝 103 負。球隊重建需要時間,過程中需妥善運用有限的資源,芝加哥白襪隊在過去這一年內,交易掉許多著名的球員(例 如:Chris Sale, Jose Quintana, Adam Eaton, Todd Frazier, Melky Cabrera 及 Miguel Gonzalez),打造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團隊;休士頓太空人隊也在 2011- 2014 經歷了連四季的 90 敗球季後,才成為有競爭力的球隊,最終在今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有捨才有得,這在職業運動來說是不變的真理,不過中信兄弟企圖打造全新的球隊文化,也要強調「紀律」、「團隊」,球隊要如何操盤重建,將是今年最大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