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財報未達預期 星戰三部曲是未來新希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迪士尼 (DIS-US) 週四公佈的財報令人失望,原因是電視網路的掙扎和電影製片廠的利潤下滑,但在公司宣布新的「星際大戰」三部曲後,股價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總裁 Bob Iger 表示,迪士尼與即將舉行的「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導演 Rian Johnson 達成了一項協議,為科幻大片創造了一個新的三部曲。

「最後的絕地武士」是目前三部曲中的第二部電影,這筆交易向粉絲和投資者保證不會是最後一個。

迪士尼公佈財報後,股價最初下跌,收盤上漲約 1%。

ESPN 的用戶和廣告收入下降,這個體育頻道被視為迪士尼反擊所謂的剪線能力的代表。迪士尼表示,與 ESPN 有聯的營收和整體業績相較前一年都有上升。

包括 ESPN 和迪士尼頻道在內的迪斯尼有線電視業務的總收入在第 4 季微跌至 39.5 億美元,不及《湯森路透》調查分析師的 40.6 億美元共識。

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 分析師 Ivan Feinseth 表示,對有線電視訂戶的擔憂是迪士尼目前的重點。

Iger 專注於迪士尼品牌的力量,而不是季度業績。他在聲明中說:「沒有其他娛樂公司更能適應不斷變化的媒體格局。」

隨著觀眾迅速接受線上串流媒體服務並放棄傳統的收費電視套餐,迪士尼的電視網路一直承受壓力。體育頻道 ESPN 是迪斯尼最大的網路,在節目成本不斷上升的同時,用戶數量也有所減少。

為了適應變化,迪士尼計劃推出自己的線上產品。該公司在 8 月表示,將從 2019 年開始自 Netflix Inc (NFLX-US) 下架最新電影,以創建以家庭娛樂為中心的自己的串流媒體服務。Iger 週四表示,新服務的價格將「遠低於」Netflix 。

迪士尼還宣布了 2018 年與體育相關的服務計劃。

據媒體報導,迪士尼在最近幾週還舉行了關於收購「21 世紀福斯 (FOXA-US)」電影和電視業務的談判,這可能會使迪士尼有更多的內容與 Netflix 等競爭。但在財報會議中迪士尼沒有提到福斯。

迪士尼股價今年走勢不振,大約下跌 1%,而標普 500 指數上漲了 15%。

根據《湯森路透》的數據,迪士尼最近的本益比為 16 倍,而時代華納為 14 倍,福斯為 13 倍。

迪士尼的電影業務在本季度創造了 14 億美元的收入,下降了大約 21%,分析師的平均估計值為 16.1 億美元。廣播收入達 15.1 億美元,低於華爾街 16.9 億美元的目標,迪士尼的主題公園收入達 46.7 億美元,僅僅落後於 47 億美元的預期。

截至 9 月 30 日的當季,迪士尼的總收入從去年的 131.4 億美元降至 127.8 億美元。淨收入從 17.7 億美元下降至 17.5 億美元。不計項目,每股收益為 1.07 美元。

分析師平均預期每股調整後利潤為 1.13 美元,營收將增至 132.3 億美元。

迪士尼股價盤後上漲至 104 美元。收盤價為 102.6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