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和AI需求 Nvidia財報獲利遠優於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vidia (NVDA-US) 週四發布了第 3 季財報。每股收益 1.33 美元,營收 26.4 億美元。華爾街預期調整後每股盈利 1.07 美元,營收 23.62 億美元。Nvidia 股價在公布財報後上漲約 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偉達股價盤後走高
英偉達股價盤後走高


數據中心業務收入同比增長 175%,是推動該公司收入增長的主要原因。Nvidia 表示,大規模客戶對人工智慧的強勁需求是增長的主要動力。由於像比特幣和以太幣這樣的加密貨幣的價格暴漲,它也預期加密貨幣相關的繪圖晶片需求的增長。

該公司宣布自 12 月起將股息從每股 0.14 美元增加到每股 0.15 美元。Nvidia 還宣布,它已經以 3.5 億美元從 Wachovia 手中購買了位於加州 Santa Clara 的新總部土地。以前一直是以租賃方式使用這塊地。

華爾街分析師看好該公司股票前景,其中被《彭博社》追踪的 36 位分析師中有 19 人評為「買入」,只有 4 人評為「賣出」。

千禧世代投資人也看好這支股票。Robinhood 股票交易平台的用戶在千禧世代投資人中頗受歡迎,他們正在買進 Nvidia 的股票,比賣價高出 30%。

Nvidia 最近面臨著日益激烈的競爭。英特爾 (INTC-US) 向來不接觸 Nvidia 主要的繪圖處理器部門業務,但上週已經戲劇性地改變了態度。英特爾宣布與 AMD (AMD-US) 合作生產單晶片 CPU 和 GPU 組合。

英特爾還宣布,它已經挖走了 AMD 圖形部門的主管,開始在英特爾新建一個圖形部門。新部門將致力於開發可直接與 Nvidia 處理器競爭的獨立顯示卡。

由於加密貨幣採礦需求和使用這些晶片進行人工智能任務的數據中心對 GPU 的需求增加,Nvidia 股價今年上漲了 99.81%。

英偉達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