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擬攜手設立10億美元礦業投資基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10) 日報導,俄羅斯國有遠東發展基金正與中國黃金集團洽談,計劃設立 1 個 10 億美元的合資企業,來投資俄羅斯的採礦業。遠東發展基金負責人 Alexey Chekunkov 在參加 APEC 商業論壇時表示,該機構將和中國黃金創設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金融平台,私人投資者可以參與並賺錢,該金融平台的首要目標將是投資黃金、貴金屬和銅礦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2017 年,中國投資者對俄羅斯金屬和礦業領域的機會興趣增長。俄羅斯億萬富豪 Suleiman Kerimov 的家族已同意,以接近 9 億美元的價格,向中國復星國際牽頭的一個財團出售該國最大金礦公司 Polyus PJSC 的 10% 股權,預計這筆交易將在明年完成。此外,億萬富豪 Oleg Deripaska 也向中國 AnAn Group 出售價值 5 億美元 En+ Group Plc 的股份。

據報導,雙方可能會在 2017 年底之前簽署協議成立這個礦業基金,該基金初始資金將為 5 億美元,並可能在 2018 年進行首筆投資。 Alexey Chekunkov 說,遠東發展基金和中國黃金將分別投資 1 億美元,私人投資者出資 3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