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產 中國進口鐵礦砂10月大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進入冬季,北京周邊鋼鐵廠被要求降低產量,中國鐵礦砂進口量因而大降,且預計將持續下降。不過,國際鐵礦砂價格並未受到影響,事實上,中國鐵礦砂進口今年仍然增加了6.3%達到8.96億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下令一些霧霾危害嚴重省份的重污染企業減少產量,並控制排放,並要求在10月到明年3月的冬季供暖期間嚴格減少鋼產量。

限產與中國國慶十一長假因素影響下,10月份運到中國的鐵礦砂較9月下降23%至7950萬噸,下降到1年多來的最低水準。報導引述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表示,若中國冬季限產命令按計劃實行,鐵礦砂進口還會進一步下降。

不過,國際鐵礦砂價格並未受到這方面的影響。據鋼鐵指數公司的價格評估報告顯示,含鐵量達到62%的鐵礦砂價格上漲20美分,達到每噸62.50美元。

報導稱,這次放緩在市場預見之內,在此之前,鋼鐵廠在冬季限產前加快生產,中國9月採購1.028億噸鐵礦砂,成為創紀錄的一個月。此外,中國的鐵礦砂進口今年仍然增加了6.3%達到8.96億噸。1061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