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量宏科技 看好「量子薄膜」技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9to5mac》報導,蘋果 Apple (AAPL-US) 已收購了量子薄膜 (Quantum Film) 相機感測器的研發公司美商量宏科技 (InVisage Technologies),據知情人士透露,該交易已在今年七月份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量宏的量子薄膜圖像傳感器可在更薄的相機模組上提高光線的採集,增加夜拍功能的效率。

蘋果週四 (9 日) 收盤股價下跌 0.20% 來到每股 175.88 美元。

 
量宏科技提道,其量子薄膜的感光層 (photosensitive layer) 是採用公司內部研發的材料來吸收光線。而這特殊的材料是由網格奈米粒組成的量子點 (dot) 製成。材料如油漆般,可塗抹在基底上乾燥後使用。

量子薄膜裡的金屬連接著傳感器的電路。光線從色彩濾波矩陣 (Color Filter Array) 通過後,被量子薄膜上的量子點偵測,以產生像素。

感光層在較高的位置被鎖定,使量子像素偵測的光子與存放的電子更多,換句話說就是容納更多的圖像資料。在更薄的相機模組上吸收更多圖像與光線資料。

蘋果每年專注於其 iPhone 的照相功能,想必這科技融合進下一代產品並不困難。目前蘋果依然依靠供應商的相機模組,但用自己的圖像處理器來驅動傳感器。而併購量宏科技應使蘋果擁有製造自己的感光模組能力,同時也可降低相機的厚度。

期待下一代 iPhone 後背沒有那凸出來的相機模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