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買買買 10億美元估值全資收購Music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日頭條近日動作頻頻,除了日前以 5000 萬美元參與獵豹移動子公司 Live.me 的 B 輪融資並且 以 8660 萬美元對價收購獵豹移動旗下新聞聚合平台 News Republic,然而今日頭條於今 (10) 日啟動該公司歷史上最大收購案,全資收購北美知名短視頻社交產品 Musical.ly,交易金額接近 10 億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新聞網今 (10) 日報導, 今日頭條正式與北美知名短視頻社交產品 Musical.ly 簽署協議,將全資收購 Musical.ly,報導指出,Musical.ly 的市場估值接近 10 億美金。交易完成後,今日頭條旗下音樂短影片社區抖音將和 Musical.ly 進行合併。雙方將保持品牌獨立。

今日頭條高級副總裁柳甄表示,未來抖音與 Musical.ly 雙方將發揮技術和內容優勢,聯手打造全球最大的短影片社交娛樂平台。

Musical.ly 是一款創造過神話的音樂短影片應用:它是一款中國公司開發的應用,卻是美國十幾歲到二十幾歲年輕人最受歡迎的短影片應用,連美國當紅流行歌手 Tylor Swift 都是它的用戶。目前,Musical.ly 已收穫 2 億海外用戶,在美國、東南亞、俄羅斯等地,它都是市場份額數一數二的短影片應用。

報導分析,今日頭條之所以積極布局海外產品的原因,反映今日頭條出海的困境,因為今日頭條想在海外做內容,不僅面臨 Facebook、Google、Snapchat 這樣強大的競爭對手,還面臨著品牌和用戶積累,缺乏本地化運營經驗的難題,以及突破起來更困難的版權積累。

在收購後,今日頭條能夠借用其產品經驗,然後將自己更擅長的技術和商業化運營經驗為其賦能,還能在版權基礎上打通各個產品的內容板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