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漲價股價漲撐盤 電子三雄壁上觀 指數力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0) 日早盤在美股走跌拖累,空方壓抑權值股走勢,不過具漲價題材的族群包括矽晶圓、DRAM 及前波強勢股 LED 等,則是趁機點火,拉抬指數跌幅收斂,指數一度企圖站回平盤,終場仍小跌 10.6 點,以 10732.67 點作收,成交值 1188.19 億元。周線下跌 68.1 點,K 線收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是呈現開平殺低再拉高,指數終場大漲 1.5 點,以 147.39 點作收,重新站回所有均線,成交值 456.18 億元。周線上漲 1.28 點,K 線連 2 紅。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器電纜類股,漲幅達 2.4%,觀光、化學、化學生醫漲幅也超過 1%,油電燃氣、生醫、玻陶、電子通路、造紙、資訊服務、塑膠、汽車、通信網路、航運、紡織、光電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電腦設備、其他電子、食品、電子零組件、電機機械、半導體、其他類、鋼鐵、建材營造、貿易百貨、水台、金融、橡膠等。

台股今天由漲價股最為吸金,其中矽晶圓族群漲幅最為整齊,包括環球晶、合晶均亮燈漲停,元晶及中美晶漲幅也在 5% 以上。

另外 DRAM 族群也因為漲價效應,包括廣穎、宜鼎、品安、福懋科、商丞等也均收紅。

LED 族群雖然傳出億光將出脫晶電持股,不過市場卻未以利空解讀,反倒是出現急殺後反彈效應,包括大峽谷 - KY 漲停,隆達、宏齊、新世紀、李洲、泰谷、晶電、鼎元、兆遠、佰鴻等漲幅也均超過 1%。

至於電子權值股則是延續昨天的相對疲弱走勢,鴻海及大立光全場均在平盤之下,台積電雖然盤中多數力守在平盤之上,但是尾盤仍以小黑作收。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多方氣勢並沒有因為昨天的大跌以及今天早盤的走跌而影響,之前的強勢股也揮別昨天急殺而重新反彈,整體來看,台股最後仍守住 10700 點,預料資金依然會在題材股之間輪動,指數也將在 10600-10800 點呈現盤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