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也得靠邊站?APEC地主國越南經濟表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太地區領袖週五 (10 日) 聚集越南,出席 2017 年亞太經濟合作 (APEC) 峰會,《彭博社》報導,越南也正依循促使鄰國從日本到中國發展的舊有路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出口過去 5 年維持雙位數增長,國際貨幣基金 (IMF) 也估計該國經濟增長將超越 6% 。對美國來說,越南是第 12 大進口國,超前國家包含台灣、馬來西亞與瑞士。

以韓國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為代表,數百億美元的外國投資進入運輸與電子產業,逐漸壯大的中產階級也正帶動市場消費。越南股市今年同樣出現大幅度進展,表現甚至超越美國股市漲勢。

越南胡志明指數 (白) 表現優於美國標普 500 指數。圖片來源:《彭博資訊》
越南胡志明指數 (白) 今年表現優於美國標普 500 指數。圖片來源:《彭博資訊》
PXP 越南資產管理公司 (Vietnam Asset Management) 執行長 Kevin Snowball 表示,「非常多資金想進入越南,當地市場仍有潛力於明年進一步增長,存在許多上行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