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北美銷售加持 Adidas營收成長可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運動品牌 Adidas 週四公佈第 3 季財報,銷售和獲利皆表現良好,主要因北美和中國的銷售成長帶動,成功從市場龍頭 Nike(US-NKE) 手中,搶得一塊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didas 第 3 季主要營收數字:

淨利: 5.26 億歐元 (約 6.1 億美元),根據湯森路透社數據,比預期 5.12 億歐元高。比去年同時期 3.86 億歐元,上升達 1/3。

營收: 56.77 億歐元,根據湯森路透社數據,略低於比預期 58.6 億歐元,但筆去年同期高 9%。

Adidas股價日線走勢圖
Adidas 股價日線走勢圖
Adidas 曾在今年 7 月時,上調過一次全年財測目標,重申 2017 年的營收成長,約會落在 17% 到 19%,淨利則會成長 26% 至 28%。股價 9 日收盤小漲,收在每股 111.47 美元。

Adidas 執行長 Kasper Rorsted 跟《CNBC》說:「整體來說,我們這一季表現很好,所以我們非常開心。」他補充,在俄羅斯的世界盃即將到來,他對於第 4 季的銷售成長「蠻樂觀的」,應該會比前幾年表現好。

Adidas 和 Reebok 的銷售,在中國成長 28%,在北美則是成長 23%,但在俄羅斯下滑 17%,公司把下滑原因歸咎於,「持續挑戰消費者喜好」以及一些店面關門。跑步和戶外運動產品系列,有雙位數的銷售成長,Originals 系列和螢光系列,也表現亮眼,但營在足球和籃球產品系列營收有下滑,原因是有兩個主要的贊助合約終止。

Adidas 和德國品牌 Puma,最近在北美銷售表現良好,因為消費者近來喜歡復古風,以及一些比較休閒類型的鞋子,而不是籃球鞋或是運動導向產品,Nike 和 Under Armour(US-UA) 的銷售因此受影響。

但 Rorsted 也說道,儘管 Adidas 現在在美國市場有好的表現,但還是要謹慎小心,他說:「我們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現在離我們想要在美國達到的目標,還差很多,所以我們會繼續投資。」

Nike 在 9 月公佈財報時,繳出 7 年來,成長最緩慢的季銷售。而 Under Armour 則是在上個月,下修了 2017 年財測數字,並在第 3 季第一次繳出,年營收下滑的銷售數字。

Nike股價日線走勢圖
Nike 股價日線走勢圖
Under Armour股價日線走勢圖
Under Armour 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