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法說〉董座洪鎮海:電商亞馬遜與既有客戶產能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成衣大廠儒鴻 (1476-TW) 董事長洪鎮海表示,對於既有客戶與電商客戶亞馬遜之間出現訂單產能競爭,讓他這 3 周來壓力很大,未來 2 周內會做出決定,但是最終還是要以股東最大利益來考量。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洪鎮海喊出「三年內成衣不會再建新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商亞馬遜 (AMZN-US) 近 2 年也開始切入成衣市場,並向儒鴻下單,讓既有品牌客戶認為亞馬遜是不公平競爭,洪鎮海表示,電商下單的產品,也是市場需要的,並沒有特別大的突破。

至於整體訂單能見度,洪鎮海表示,現在品牌下訂單會比較務實,確定時才給,不像過去比較寬鬆,真正很確實的訂單會比較保守,但是客戶對於未來的規畫仍是很積極。

另外在新客戶的貢獻部分,洪鎮海表示,今年新客戶比預期好一點,預估明年公司前 10 大客戶,就會有一個是今年的新客戶,而明年也已經有 2 個新客戶下單了,包括布的客戶跟成衣客戶各一,其中成衣訂單量約 4-5 億元,布訂單量約 2 億元。

但是對於擴廠,洪鎮海則是斬釘截鐵的表示,三年內成衣不會再建新廠,保證不會,因為要做的是選擇客戶,而不是擴產,他說:「至少在我的任內就是這樣,唯一會擴產的是布的產能,將在越南三廠,還有緹花產能也會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