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藝競賽 家齊高中大放異彩

▲家齊高中莊佩甄同學勇奪金手獎第一名。(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10)
▲家齊高中莊佩甄同學勇奪金手獎第一名。(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1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國立台南家齊高中106學年度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表現亮眼,流行服飾科共四名學生參賽,家事類科的「手工藝組」是由科流行服飾科主任陳美貴主任指導流行服飾科第一屆畢業生服飾科三年二班莊佩甄同學勇奪金手獎第一名佳績;「服裝製作組」由蔡夢蓉老師指導服飾科三年三班葉釋禧同學榮獲優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技藝競賽是一年一度技職體系大盛事,手工藝組選手服飾科三年二班莊佩甄同學因家遠住宿在學校附近,為圓學習服裝夢,兩年前參加家齊流行服飾科特色招考進該校,在校期間除晚上到髮型設計工作室工讀學習,白天則利用午休時間找老師學習課外專業知識,因參加校內競賽爭取到正選手的機會,得以參與這場盛況空前的比賽。

參賽師生每天都留校苦練至晚上八、九點之外,也充分利用假日加強練習,終能脫穎而出,奪下金手獎第一名。莊佩甄表示,能為學校和自己爭取榮耀感到光榮,除感謝指導老師指導及學校的支持栽培外,也謝謝家齊高中校長張國津經常到選手練習室給予參賽師生鼓勵與精神支持。

家齊高中高職部設有餐飲科及流行服飾科,流行服飾科在104學年度起設立特色班一班,餐飲科也在106學年度起設立特色班一班,男女兼收,除專業課程成績表現優異外,共同科目因為有高中部師資加持,所以在升學成績的表現很亮眼,畢業生大多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國立大學,在技藝領域也下足功夫,每年技術士技能檢定的通過率平均達百分九十以上,全國技藝競賽及地方性的比賽上,皆有優異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