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法說〉電競不只賣硬體也要培養戰隊 未來10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品牌廠華碩 (2357-TW) 今 (10) 日召開法說會,執行長沈振來表示,今年電競品營收估較去年成長 20-25%,未來 10 年華碩電競產品營收,也都會力拚每年成長 2 位數的表現。而華碩電競產品將不只是純筆電或桌上型硬體,還會跨足到周邊裝置如鍵盤、滑鼠,另外華碩也會培養自己的戰隊,並辦比賽培養素人成為戰隊英雄,優秀的玩家還可以成為華碩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振來說,華碩在電競產品上的布局,將不只在電競筆電、桌上型電腦與主機板,也會推電競周邊產品,如滑鼠、鍵盤、椅子甚至是電競手機,手機可望在明年見到。

再者,他認為,電競產業最重要關鍵在生態系統,華碩將朝此方向前進,其中包含建立戰隊,例如華碩就計畫在台灣與中國大陸,將自主培養與持有電競戰隊,美國地區則考慮以贊助現有戰隊方式為主。

沈振來說,華碩也啟動 Joing The Rupublic 的活動,藉徵選方式,將素人培養成電競達人,有前途的玩家會納入戰隊,甚至可能成為華碩員工,負責征戰各種不同電競領域賽事。

沈振來強調,培養戰隊可建立品牌知名度,更重要是戰隊比賽時,門票收入也相當可觀,而招攬素人加入,也是同樣的目的,希望在素人中尋找出更多潛力之星,華碩將針對隊伍經營與電競產品兩方向著手,藉此提升整體電競事業群獲利。

他比喻,單純賣漢堡可以賺錢,但有了薯條才是麥當勞,華碩現在有電競硬體,但是要建立生態系統,要成為電競業麥當勞,包含周邊硬體,戰隊,與聯盟等相關,華碩都必須掌握。

在硬體產品上,沈振來說,華碩朝兩個方向著手,高階產品由 ROG 產品線耕耘,產品線利潤佳,同時可建立品牌定位,而華碩也有 Asus Gaming 產品線,主打中低階較殺戮的市場。

沈振來也說,華碩現在對電競市場很看好,目前相關人力已較先前成長 3 倍以上。

至於既有 PC 產品,華碩也分頭並進,高階產品將由 ZenBook、二合一與 Vivobook 產品負責,提升品牌價值與品單價,而中低階產品則由 X 系列負責,預期明年 PC 產業將有合理成長,電競產品則會有較高的成長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